您所在的位置: 新闻中心  >   行业动态

行业动态

武汉开行至德国杜伊斯堡防疫物资专列

发布日期: 2020-06-16

  6月10日9时,编组50辆、满载500.7吨湖北省企业生产的防疫和生活物资的75031次列车,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开出,经由阿拉山口出境,15天后将抵达德国杜伊斯堡。

  这是继5月9日武汉至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国际合作防疫物资专列开行后,武汉开出的第二列防疫物资专列。

  近期,武汉连降中到大雨,天气潮湿闷热。吴家山站根据武汉局集团公司中欧班列重点开行计划,克服困难、连续工作,确保中欧班列及时编组、对位、挂出、准点开车。

  为确保此趟防疫物资专列顺利开行,汉西车务段开辟绿色通道,坚持优先承运、优先对位、优先装车、优先挂运;及时与海关部门沟通联系,确保海关部门即时即办、特事特办、即报即办,大大压缩了车辆周转时间。

  当前,欧洲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,急需大量防疫物资。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和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,武汉将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作出越来越多的贡献。

关闭

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